有鑒於我的BLOG更新頻率實在太過於不頻繁
所以我決定挖出一則之前跨年的遊記來講一下

時間也不很久遠,就在今年的跨年
地點咧,就在應該很多人都去過了的日月潭
成員就是我+清+清一家人

日月潭是台灣蠻有名的一個景點
不過我活了這麼大歲數,倒還是第一次去
去的感想就很普通,就是大家一起去走一走,跟很多人擠一擠
所以就挑些我自己覺得還不錯的點來講一下吧
因為是跨年期間去的,我們開進了飯店附近的停車場後根本找不到位置停車
所以我們就先打電話跟飯店說好要晚一點check in,之後我們就先去了文武廟

廟裡面還有個有點像是在HOLLYWOOD或是39 PIER的街頭藝人那樣的表演者
扮成兵馬俑的樣子站在旁邊會突然動起來嚇你一跳
然後會擺些POSE讓人拍照或是跟遊客互動
不過就算你過去跟他合照也不用另外收費的
完全就是自己想給錢就放進他的收錢小筒子裡就好
果然還是台灣人比較親切啦~~
20090101 文武廟兵馬俑.jpg 


由於到達的時間大約是下午四點多
進去廟裡參拜完出來以後
就剛好看到美麗的夕陽
20090101 文武廟夕陽.jpg 
(感謝大門牙與大眼睛小組提供照片)

再來就先跳過讓我們此行覺得很雖小的飯店
先講一下第二天讓我很驚艷的部份
就是風櫃斗的梅花~~~
也許是我鄉巴佬沒看過梅花
但是當看到滿山都是白色的梅花
風一吹白色的花瓣就像飄雪一樣的飄下來
真的很漂亮!!
花瓣雨的景象沒拍到...就來個正點梅花特寫吧...
20090102 風櫃斗賞梅.jpg 

再來就是我們很囂張想模仿拍廣告的樣子佔據了馬路拍的耍帥照片
20090102 風櫃斗.jpg 
其實那時候有車正在接近我們當中
所以我們拍完這張就很狼狽的趕快躲到路邊了

再來還有妄想當上校偷偷在肩膀上放梅花的菜鳥天兵大眼睛一號
看他放了三朵梅花
搞得我們都不好意思問他踢數了
20090102 上校咧.jpg 

 

 

是的,愉快的遊記部分已經結束了
再來要說的就是讓我們一行人覺得很雖小的事情了
也在此告誡一下大家
如果以後有計畫要去日月潭玩的話
真的非常非常強烈不建議到下面這家"鴻X休閒度假旅棧"訂房
20090102 鴻X旅館.JPG 

因為是跨年的假期
所以日月潭周邊的飯店旅館幾乎都客滿了
我們訂房之前也沒有先查一下它的底細
電話問了有房間就把訂金匯過去了
之後查了網路的評價才知道這家旅館的評價本來就很差


我們遇到的情形有好幾種,以下條列(X的,我還能用條列的,你們看有多糟糕)示之:
1.我們訂的是一間六個人的通舖和一間雙人套房,進到房間六人通舖卻只有五個人的寢具,雙人套房只有一套寢具,請他們兩間房都各再加一床棉被,從7點多跟櫃檯反應一直到我們逛完街9點多回旅館都還沒有加送寢具來,當天又有寒流,再打電話去問,回應竟然是努力幫我們跟客房部"爭取";奇怪咧,我們寢具的數目跟訂的房間人數不一樣,竟然還得要爭取才會有???? 我要不要去靜坐抗議一下啊我... (還好最後在強烈反應之下還是有送來啦...)

2.晚上洗澡沒熱水...我不常出門玩,可是住再怎麼陽春的旅館都該供應熱水洗澡吧??我們從8點多跟櫃檯反應熱水不熱而且水量很小,一直到10點多才有服務人員上到鍋爐間去檢查,這反應會不會太慢一點...到我最後一個要去洗澡時,根本就只有冷水...有寒流啊~大佬~~(最後我是將近12點才有熱水洗澡的...)

3.服務態度的問題,去逛街前跟櫃檯反應我們遇到的情形時,櫃台有個穿著制服的服務小姐根本從頭到尾沒看過我們一眼,一直在自顧自的翻她的賬本還三小的,結果是站在旁邊穿著便服的另一個小姐在回應我們(後來才知道她是要來換班的),就算是要換班了對客戶的態度也不是這樣的吧?

4.當然,如果遇到人家一直跟你抱怨,心裡一定會不爽是正常的,但是要講別人壞話之前,起碼看一下周遭環境吧,隔天早上我岳父他們先到餐廳吃早餐,就聽到他們的員工在抱怨我們這間房間的房客什麼什麼的...還被用V8錄起來...

其實在隔天起床後就沒那麼生氣了,但是還是覺得要討個公道,起碼也得客訴一下吧...
所以最後在退房時,也由於隔壁房間一位媽媽的堅持下(後來問了才知道我們那層樓的情況都一樣),我們去跟櫃檯爭取到了一點補償,算是稍稍平復心情上的損失吧...

所以,以後如果有人要去日月潭玩,如果真的訂不到房間,建議可以訂一些比較遠一點的旅館,不一定要在最熱鬧這區,我們後來也有發現一些離碼頭區稍遠一點新蓋的旅館,看起來都蠻不錯的,總之,千萬不要訂這間旅館啊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liang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